发改委:上半年安排150亿支持城市污水设施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安排150亿支持城市污水设施建设
2010年04月07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4月7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7日从中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工作现场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预计将有150亿元人民币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用于支持污水设施建设,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介绍,当前水污染形势严峻,水污染问题仍是制约中国经济发展,危害民众生产、生活,甚至危及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促进其高效运行非常必要。

  为此,国家发改委今年还将在加大资金支持的同时,从管网配套、收费制度、产业化政策等方面,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运行机制和市场机制,确保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健康运行,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负荷率和运行效果,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推进。

  据王善成介绍说,2009年,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78亿元,支持了一批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为提前完成“十一五”指标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上半年,预计将投资150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

  王善成说,在加大投资确保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支持城市污水实施项目发行证券、利用外资等多方面拓展融资渠道,提高项目的管理水平。

  据了解,“十一五”规划实施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明确责任,加强监管,抓住“保增长、扩内需”的契机,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加大投资力度,污水处理能力快速增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对污染物减排的贡献率不断提升。截至2009年底,全国设市城市、县及部分重点建制镇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1993座,总处理能力已超过1亿立方米/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