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志愿者:服务6年受益匪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志愿者:服务6年受益匪浅
2010年04月09日 13:16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年前,她以一名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当上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志愿者。

  6年后,她仍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一名志愿者,只不过身份已换成英语导游。

  在省外事侨务办招募的志愿者中,有不少人已连续几届服务论坛,但像符明晶这样坚持6年的志愿者并不多。

  2005年,海南文昌姑娘符明晶还是海南大学文学院广告专业的二年级学生。当时省外事侨务办来海大招募志愿者,招募条件很严格:必须是大三以上的学生,必须英语过四级,女生必须身高1.60米以上。虽然前两条都没达标,但符明晶还是决定去面试。

  那天,面试的人很多,从早上一直等到中午1点多,才轮到符明晶面试,此时肚子已饿得咕咕叫。一进考场,她就给考官们提意见,“让考生等了那么久,这样的面试组织非常不科学。”没想到,最后符明晶竟然被录取了,也许,考官们看中的就是她那一股敢说敢作的愣劲儿吧。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符明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接受各种培训:礼仪、着装、服务、各国风俗……终于到年会会场上实战了,她一点都不怯场。整个年会期间,她都被一种快乐包围着。

  第二年,符明晶又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从第三年开始,每逢论坛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始时,符明晶都会接到省外事侨务办打来的电话,问她还愿不愿意参加论坛服务,她每次都回答:当然愿意。

  很快,符明晶大学毕业了。她先在省电视台工作,后来又到海南启成旅业有限公司担任企业策划,现在就职于海南航空(8.03,0.06,0.75%)国际旅行社。即使这样,符明晶也未放弃过论坛服务工作。每年年会期间,她都会准时到省外事侨务办报到。她的工作岗位,也从年会服务中心代表接待,一路做到重要嘉宾的“一对一”服务。今年,她服务的对象是一位法国银行家。

  “在论坛服务真的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包括接人待物、与他人沟通、处理与上下级的关系等等,在日常工作中也让我受益匪浅。”符明晶告诉记者,以前总觉得那些名人们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没想到每年在年会上都能见到他们,“我第一次参加年会服务时,见到了凤凰卫视名主持阮次山;有一年年会就餐时,腾讯CEO马化腾就坐在我身边;还有一年,我见到了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不知不觉中,符明晶已把为论坛年会服务,当作一种提升自己的机会,一扇对接世界的窗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