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二季度加息猜测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回应二季度加息猜测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2010年04月11日 04: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央行首要的责任是币值的稳定,也就是说防止通货膨胀的出现,防止信贷的过度扩张。

  他在昨日的“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新架构、新原则、新力量”论坛上表示,发展的问题一直是中国的优先问题,中央银行在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是非直接的角色。中国央行首先的责任是币值的稳定,也就是说防止通货膨胀的出现,防止信贷的过度扩张,所以是用一种非直接的方式来促进发展,为进一步发展提供空间。

  他表示,央行的第二个角色,就是负责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金融市场的活动,是把储蓄变成生产和工作以及服务所需要的资金,这是主要的渠道之一。此外,第三个重要的作用,是中央银行与其他货币机构合作,关注、预防金融市场出现危机。

  统计局此前披露,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比1年期定期储蓄利率2.25%还高,与2年期定期储蓄利率的2.79%相比,也仅有一步之遥,“负利率”时代再次来临。有学者预期,央行最早在二季度会加息。“谁说要加息了?”昨日针对记者的围堵和追问,周小川最后如此回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