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一季度金融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发一季度金融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2010年04月13日 07: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央行昨天(12日)公布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2.60万亿元,其中3月当月新增贷款5107亿元,完全符合市场预期。

  无论是整个一季度的信贷规模,还是3月份当月的贷款数据,多位经济学家都表示,完全符合他们此前的预期,也符合监管层的调控目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贷款数据反映出当前经济增长态势良好:

  连平:去年年初,票据融资有很大的发展,但是今年反而减少了6200多亿,这反映了现在发放贷款流入实体经济的量应该还是比较可观的,反映了实体经济对于贷款的需求量是比较旺盛的。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从今年1月份的1.39万亿回落到3月份的5107亿,信贷规模的持续回落意味着货币政策真正进入了“适度”的宽松范围之内。但他认为,当前负利率状况不宜长期存在,他建议央行考虑非对称性加息,也就是提高存款利率,但不提高贷款利率。

  郭田勇:要对合理的利率水平进行评估,从企业复苏情况来看,我们尽量保持低成本的环境恐怕也是有必要的,未来在加息上可以探讨怎么加息最合理,包括非对称性加息也是可以考虑的。 记者冯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