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培育住房汽车等消费热点 改革收入分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培育住房汽车等消费热点 改革收入分配
2010年04月14日 07: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目前的收入分配结构需要改革。要抓紧制订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政策措施,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实效分配中的比重,坚决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

  李毅中近日在“2010年经贸形势报告会”上表示,目前居民收入占国民收入的比重仅36%,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例仅45%,不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

  虽然今年以来我国工业回升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得到巩固,但他提醒说,当前工业回升向好不等于形势的根本好转,结构问题依然突出,今后经济增长必须改变过分依赖国外市场的状况,建立在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的基础上。

  虽然我国去年的城镇化率已达到46.1%,但要在2030年达到65%,李毅中说,“我国的城镇化率每提升1个百分点,将带动约1500万人从农村转向城镇。”农民大规模转向城市,不仅给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巨大需求,也为扩大消费提供了强大动力,“首先是住房,紧接着交通、商业、服务也会跟着发展起来。”

  在谈到如何拉动消费的问题时,李毅中表示,要继续实施鼓励消费政策,鼓励企业引导消费,创造消费。要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结构,其中最大的热点是住房、汽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