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直接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升值直接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2010年04月22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汇率波动将直接影响轻工、纺织、电子、机电四个工业行业,这四个行业的就业超过七千万人。

  朱宏任指,上述四个行业的特点是劳动密集、附加值低、出口规模比较大,四个行业的出口占到工业出口的70%,“如果出口下降,会对这些行业带来不利影响”。据悉,汇率对经济运行可能产生的影响,特别是对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影响,一直在工信部的考虑和分析之中。朱宏任指出,“去年金融危机时,有两千万农民工返乡,这种情况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对于出口合同金额大,交货周期比较长的船舶、大型成套设备行业,朱宏任说,“如果人民币出现大幅度升值,这些行业可能出现大幅度的汇兑损失,影响企业接单”。

  人民币升值对某些行业也将产生正面影响,如一些以进口为主的行业以及原材料主要依靠进口的行业。近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部分铁矿石供应商提出40%至50%的价格涨幅。朱宏任尤其提醒“如果我们缺少议价能力,这一部分的利益也许很快被转移出去”。

  朱宏任说,“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稳步不断提高行业竞争力上,以便应对各种因素波动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