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二期开幕 人民币升值与否为展商最大忧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二期开幕 人民币升值与否为展商最大忧虑
2010年04月23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二期23日在此间开幕。尽管一期呈现的成交恢复性增长提振了二期到会展商的信心,但人民币升值与否仍是多数企业最担心的问题。

  广交会第二期从23日开始展至27日结束,共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大商品种类,共设16个展区。

  在工艺礼品区,广东新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早早推出了以圣诞为主题的工艺品。该公司称,圣诞工艺品的主要出口地仍然是欧美,目前来看本期的成交量依然不会有恢复性增长。但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人民币升值与否则是关系到企业未来的关键因素。因为现在的利润已经很低,哪怕是人民币汇率有一点的提升,都将挤压利润空间。但圣诞礼品订单都是以半年为周期的,也不敢因为怕人民币升值而不接订单,所以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一些拥有自主创新品牌的企业试图用高附加值的产品来冲淡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压力。河南洛阳的钢制办公家具、信阳的草柳编织品、濮阳的羽毛制品出口企业在二期抱团参展,以产业集群形象推动产业聚集优势向出口优势转变。

  虽然一些欧洲客商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未能到会,但二期首日的广交会展馆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流,过半的展位上都有多个客商在洽谈。对于来自广西的企业来说,二期是广西参展的重头戏,展位数量占广交会全部三期总量的51%,主要以日用陶瓷、编织及滕铁工艺等地方优势特色产品为主,多家企业表示对成交量比较乐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