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10年引资200亿 成湖北“吸金”重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宜都10年引资200亿 成湖北“吸金”重地
2010年04月29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4月29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记者今日从湖北宜都市委了解到,“十五”和“十一五”期间,宜都市招商引资工作遵循科学发展,协调发展的原则,在发展中调整,在进化中创新,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09年,该市共引进500万元以上的项目454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52个,总投资约209亿元,居湖北同等城市前列,业已成为湖北“吸金”重地。

  据了解,2000年,宜都市仅有规模工业企业20家,其中产值过亿元的企业仅2家,无纳税过千万元的企业;规模工业税收为3100万元。2009年,宜都规模工业企业达到177家,其中产值过亿元达到27家,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达到14家,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224.8亿元。

  10年间,宜都市招商引资着眼于环境保护、科技含量、节约资源、产业配套、结构升级和协调发展,利用“资源评价体系”这一标尺,严把项目评估关,过滤产出低、效益低、水平低和重复建设的项目,先后将数十个高能耗、高污染、高耗水的项目拒之门外。

  同时,宜都市将循环经济理念植入招商引资的每个环节,关停490家小水泥、小轧钢、小化肥、小造纸、小砖厂“五小”企业,推动150家企业投入10亿元进行转产、转型,并出台资金扶持办法,支持循环管道改造,围绕产业链条招商。近年来,该市共引进产业链配套、循环经济项目150多个,产值达160亿元。

  此外,宜都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增强投资者发展的信心。除大力实施园区道路硬化、污水处理、电网改造等配套建设外,该市还着力开展“效能革命”,推进行政效能建设。目前,宜都市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全面完成,共减少前置审批要件4个,减少审批环节245个,每个项目平均压缩11天。

  2009年,宜都市累计引进项目16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4亿元,当年新增规模企业39家,全市规模企业发展到177家,规模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和当年规模企业新增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宜昌第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