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欧洲客下降近两成 成交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欧洲客下降近两成 成交受影响
2010年04月29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07届广交会第二期4月27日结束。据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陈朝仁介绍,与第106届第二期相比,境外到会采购商和出口成交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4月23日-27日,二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共计58099人,比上届同期增长1.7%;出口成交84.6亿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2.1%。本届广交会一、二期累计出口成交255.6亿美元,比第106届同期增长7.1%;境外到会采购商162267人,增长8.9%。

  统计显示,第二期亚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到会采购商人数与第106届同期相比均保持增长,增幅分别为增长4.7%、15.2%、30%及8.2%。陈朝仁指出,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欧洲采购商到会与上届同期相比下降17.9%,二期欧盟地区采购商到会下降23.6%,对欧盟出口成交下降。不少采购商则指出,欧洲客人少了,增加了寻找欧洲新客户的难度,目前欧洲订单以老客户订单为主。

  本届广交会二期出口成交保持了一期的恢复性增长势头,与第106届同期相比,轻工产品成交增长3.8%,占二期商品成交比重为89.8%。成交占比靠前的陶瓷制品与上届持平、家具及配件则下降6.7%、日用品成交增长1.6%。二期品牌展区累计成交比上届减少1.8%,民营及国有企业成交分别占总成交额的64.9%和18.1%,比第106届同期增长4.8%和2.3%。二期成交额列前三位的交易团是:广东17.5亿美元,浙江11.6亿美元,江苏7.3亿美元。

  据陈朝仁介绍,二期参展企业普遍反映,展馆人气旺盛,新兴市场采购商采购欲望明显增强,对国际市场复苏前景看好。但他们同样对人民币汇率、国家有关政策的持续性以及成本上涨等因素心存忧虑,成交短单多、长单少的现象依然突出。除欧洲之外,对美国和中东等主要市场的成交与上届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说明国际市场复苏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

  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将于5月1日至5月5日继续在琶洲展馆举行。(姚志德、钟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