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北京CPI同比涨1.8% 专家称不会有通胀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月北京CPI同比涨1.8% 专家称不会有通胀危险
2010年05月12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1至4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由于消费价格涨幅提高,4月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居住类、食品类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3月份上涨0.8%。居住类价格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调整影响上涨5.1%,食品类上涨4%,以上两类共拉动总指数上升1.9个百分点,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1至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90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其中,吃、穿类商品分别增长11.1%和11.6%,用、烧类商品分别增长16.6%和31.5%。全市共销售机动车39.2万辆,同比增长14.1%。

  1至4月,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69元,同比增长8.6%。人均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分别增长8.7%和8%,合计拉动总收入增长8.1个百分点,是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448元,增长11.9%,快于收入增速3.3个百分点。

  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3%,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J029

  专家分析

  本市不会有通胀危险

  北京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赵弘分析,4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指数同比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南方持续的旱情,造成菜价、水果等农产品价格上涨。

  另外,4月份房价是今年上涨最快的一个月,房价的上涨带动数十个行业价格上涨,助推了CPI的拉升。

  不过市民不用担心,居民消费指数同比1.8%的涨幅还在可控范围内。随着楼市新政效应的显现,以及六七月蔬菜、水果等供应的增加,房价和物价都会趋于平稳,尤其是房价还可能有一个下探的过程。因此,北京的经济不会有通胀的危险,物价也不会上涨过快。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