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西部地区外商投资增速首次超越中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中国西部地区外商投资增速首次超越中部
2010年05月14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13日电 (张羽)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13日在福州做题为“中国利用外资最新形势和分析”的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外商投资来源和区域分布正不断积极变化,今年第一季度,西部吸引外商投资呈现加速增长,增速首次超过中部地区。

  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国际投资合作(福州)峰会——跨国公司对接海西”13日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召开。

  刘亚军介绍说,商务部日前报请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到中西部地区投资的外商企业加大政策开放和技术、资金的配套支持。

  刘亚军称,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外商投资西部增速不断加快,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在吸收外商投资的优势,积极承接新一轮的产业转移。

  刘亚军表示,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众多相关研究机构对投资前景的调查,中国仍然是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其中,华南美国商会的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度,90%以上的华南美国商会企业会员认为当前的经商环境评级是优良的。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一些发达国家提出了产业回归、制造业再造等一些举措鼓励外来投资和本国投资的回归,同时发展中国家也加大了吸收国外投资的力度。” 刘亚军同时指出,中国目前吸引外商投资也面临更大的竞争,以往的竞争大多来自发展中国家,而现在面临着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共同竞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