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伏季休渔开局 官方多举措保障困难渔民生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伏季休渔开局 官方多举措保障困难渔民生计
2010年05月1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7日电 (索有为 梁雄伟)笔者17日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南海伏季休渔开局后,两个半月的休渔将对渔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广东多个地方政府出台措施保障困难渔民的生计问题。

  今年是中国实施南海伏季休渔制度的第12年,也是中国农业部调整俯就休渔政策的第2年。为保障伏季休渔工作顺利进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及渔政总队从4月底开始全面部署,回收捕捞许可证,统计休渔船数,安排渔船泊位。从5月11日开始,广东省渔政总队分赴粤东、粤中、粤西检查各市伏季休渔准备情况。据悉,16日中午12时,广东省15042艘休渔渔船全部进港休渔。

  两个半月的休渔,将对渔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切实保障渔民基本生活,特别是解决困难渔民生计问题,各市渔业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

  据了解,惠州市今年出台人大议案,将伏季休渔补助制度化,目前渔业主管部门正协调财政等有关部门,落实补贴资金;大亚湾区政府安排120万元财政补贴资金,补助休渔渔船;汕头市计划对休渔渔船、困难渔民予以补贴。江门市安排20万元作为特困渔民生活补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