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发展慈善事业是对中国软实力的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发展慈善事业是对中国软实力的提升
2010年05月2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无锡电(王槊)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今天下午在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发展公益事业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对弱势群体提供援助,更是对中国软实力的提升。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将于5月23日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名政府、企业和社会的资深人士将与会。本次会议于今天下午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前任驻华协调员马和励、江苏省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出席了发布会。

  在谈到本次慈善论坛发起人会议的目的时,龙永图提出了三点看法。第一,培养公益文化。发展公益事业对中国建设和谐社会,提升社会发展有极大帮助;第二,组委会希望借本次会议向全世界提出大公益概念。本次会议不仅是建立一个传播公益文化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起到培训公益机构素质。第三,希望帮助政府在公益事业上建立好更完善的法规体制。

  龙永图认为,随着中国的实力在全球的崛起,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这是此次公益论坛发起的一个重要背景。中国不仅要发展经济,提升社会财富水平,也要发展自己的社会公益事业,这是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组合成部分。他说,中国发展公益事业,并不仅仅局限在对弱势群体提供援助这一层面。从事公益事业本身是对个人爱心和社会素质提升的过程,对内增强了凝聚力;同时,慈善事业是中国在全球塑造良好形象是一大途径,对外提升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对内增强凝聚力和对外提升影响力,意味着中国软实力的提升,而提升软实力,是中国硬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

  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龙永图表示,论坛组委会有决心将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打造成不仅在中国有影响力,同时也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公益论坛。论坛发起人将在对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评估,并努力将这一论坛定期举办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