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炉现代产业500强项目 斥资逾1.1万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出炉现代产业500强项目 斥资逾1.1万亿元
2010年05月25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24日电(记者 邓卓明)5月24日,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名单正式对外公布。该500强项目总投资达1194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包括10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00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0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1个优势传统产业项目以及100个现代农业项目。其遴选原则为,一是龙头性原则,对支撑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具有重要作用的项目;二是集聚性原则,有利于形成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做大规模,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项目;三是创新性原则,有利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和改造提升的项目;四是协调性原则,有利于区域协调发展和内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的项目。

  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项目以自主创新和产业化为重点,突出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等领域,总投资2893亿元。其中,高端新型电子信息项目30个,总投资976.41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13个,总投资175.24亿元;半导体照明项目15个,总投资93.13亿元。

  先进制造业百强项目则以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为重点,突出装备、汽车等低能耗、高附加值产业领域,总投资4377亿元。其中装备项目53个,总投资354.67亿元;汽车项目13个,总投资455.19亿元。

  现代服务业百强项目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突出金融、文化创意、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等高端服务业领域,总投资2986亿元。其中金融业项目12个,总投资478.09亿元;文化创意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356.44亿元;科技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141.27亿元;信息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4931亿元。 

  优势传统产业百强项目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突出轻工、纺织、有色金属、建材等领域,总投资1392亿元。其中家电、食品、造纸等轻工业项目55个,总投资831.12亿元,分别占优势传统产业百强项目数和总投资额的55%和59.7%,以期再创“粤家电、珠江水、广东粮”的国际知名度和新优势。

  现代农业百强项目以生态质量效益为重点,突出特色农业、现代渔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297亿元,体现了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中对推进农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推广、提高农业科技水平的需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