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要求各地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要求各地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2010年05月27日 1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27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国务院要求,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农产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以及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稳定市场,安定人心。

  彭森在2010年中国价格论坛(广东)上说,最近一段时间,少数经营者利用大蒜、绿豆等农产品产地集中、季节性强、产量下降、市场信息不对称等特点,恶意囤积,哄抬价格,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社会反响强烈。任其发展,必将对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价格总水平,安定群众生活等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彭森表示,我国经济正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回升向好的势头更加巩固。在社会供求格局总体宽松情况下,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的目标是有基础的,同时也存在社会通胀预期增强,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民生价格管理和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等问题。

  他说,今后,价格工作要适应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将优化升级、社会事业将加快发展、人民群众政治参与意愿将不断增强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价格调控能力,完善价格形成机制,提高价格决策公开性和透明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这次论坛由中国价格协会、广东省物价局共同主办,重点是研讨运用价格杠杆,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措施。论坛共分四个专题:管理通胀预期、垄断行业价格监管、深化民生价格改革、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记者 江国成、陈冀)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