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农产品价格下跌明显 CPI上行压力减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个农产品价格下跌明显 CPI上行压力减轻
2010年06月05日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21日至30日之间,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中,绝大多数种类的食品维持下跌态势。有关专家对记者表示,发改委价格调控成效显著,前期农产品类价格持续上行对CPI造成的压力或可有所缓解。

  数据显示,在5月21日至30日之间,包括西红柿、豆角、黄瓜、芹菜、香蕉等多种农产品价格均开始下跌,一改之前数月持续上行的态势,其中豆角下跌12.5%,西红柿下跌7.8%,土豆下跌5.4%,大白菜下跌7.5%,均下跌了相当大的幅度。

  多个地市的信息采集员反映,各类时鲜蔬菜大量上市,货源较充足,蔬菜价格继续回落。随着新蒜上市量逐渐增加,5月中旬以来,全国大蒜价格持续回落,累计降幅达16.0%。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对记者表示,国家发改委前期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为物价的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事实上,国家发改委日前连发多文剑指农产品价格的快速上涨,并联合商务部、工商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农产品价格等炒作行为,坚决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食品价格占CPI的权重达近三分之一,农产品价格的波动对CPI无疑有非常大的影响,张永军认为,农产品价格的下行,CPI上行压力会减轻。

  而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4日蔬菜、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禽蛋、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猪肉、成品粮、水果、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