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认为中国经济面临通货膨胀等三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思危认为中国经济面临通货膨胀等三个问题
2010年06月19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6月19日电 (杨伏山 李静)中国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19日在厦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三个方面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按照中共中央提出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途径来实现。具体说,就是要努力实现三个“外”转为三个“内”。

  成思危是在当天厦门大学举办的“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0中国经济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提出这一见解的。他所谓的实现三个“外”转为三个“内”,即从外需主导转成内需主导、从外延性增长转成内涵型增长、从外生动力转成内生动力。

  成思危说,内需主导,就是要让居民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要做到这些,就要通过提高居民购买力,改善社会保障体系,免除居民医疗、入学的后顾之忧,并提供给居民愿意消费的产品等措施来实现。”

  成思危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为应对金融危机所进行大量投资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产能过剩、产品积压、通货膨胀等;二是短期问题和长期矛盾相互交织,包括法治和人治的矛盾、公平和效率的矛盾、政府和市场的矛盾、集权和分权的矛盾等;三是国际因素和国内因素相互影响,如国际贸易保护主义、主权债务危机,国内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两难问题增多等。

  他认为,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必须按照中共中央提出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途径来实现。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0中国经济年会,由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中国留美经济学会自1993年起每年在中国举办一场中国经济年会,邀请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家、高级政府官员和业界领袖参会,共同研讨中国以及全球面临的主要经济问题与挑战,旨在为中国改革开放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本届年会以“中国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角色扮演”为主题,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日本、以色列、法国、德国以及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研究分析中国经济发展脉络,为中国经济前行出谋划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