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与IMF总裁欢迎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财长与IMF总裁欢迎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
2010年06月20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19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19日在华盛顿分别发表声明,对中国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表示欢迎。

  盖特纳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乐见中国放宽汇率弹性的决定,积极地实施这一决定将为全球经济的强劲和均衡增长作出积极贡献。盖特纳说:“我们很期待与中国在20国集团(G20)内和两国间持续合作,以巩固经济复苏。”

  卡恩当日也在IMF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的这一决定。卡恩认为,人民币更具弹性将帮助提高中国家庭收入,并刺激投资转向服务于中国消费者的领域。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19日宣布,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发言人还表示,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

  人民银行宣布这一决定恰逢G20峰会前夕,本月26日至27日,G20峰会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上周一次发布会上表示,20国领导人峰会应该着重探讨如何巩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会上不宜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秦刚指出,中国将依据国内外经济状况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他还重申,中国坚决反对将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