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有望明年11月试运行 设计时速35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沪高铁有望明年11月试运行 设计时速350公里
2010年06月22日 05: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有望于明年11月试运行。同时,横跨京开高速路段高铁的轨道铺设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全面进行。这是记者从京沪高铁公司获知的消息。

  “以桥代路”节约用地

  20日,随着京沪高速铁路最后一孔900吨箱梁落座到北京特大桥上,至此全线梁架工作完成,京沪高速铁路线下工程全部结束,全面转入轨道铺设及站后施工。京沪高铁公司总经理李志义透露,今年11月15日,京沪高铁将全面完成正线的轨道铺设,明年年底之前可以通车运营。

  在位于大兴的北京特大桥施工现场,京沪高铁天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史克臣表示,在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中,桥梁长度超过全线的80%。之所以优先采取“以桥代路”,主要是为了节约用地。一般来说,桥梁平均用地宽度为18米,而常规铁路路基平均用地是其两至三倍。因此,京沪高铁采用“以桥代路”方案,比传统路基可少用地3万多亩。同时,也考虑到沿线地质条件复杂,桥梁可以有效避免地面的干扰因素。

  京沪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最高380公里,轨道铺设能否保障列车安全快速运行?史克臣回应,中国的轨道技术目前在国际也属于先进水平,通过精度和质量的严格控制,京沪高铁安全有保障。

  来往两地将缩至4小时

  李志义表示,目前已经完成的工程量约占整个京沪高铁的60%至70%,到年底能完成80%以上,接近90%。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比原计划的48个月工期约提前两三个月。接下来,京沪高铁建设将全面转入轨道铺设及站后、站房的施工。预计11月15日整个轨道全线铺通。明年5月1日,联调联试工作开始;明年三季度,联调联试结束,从而保证明年年底之前京沪高速铁路可以通车运营。

  此前,京沪高铁计划2012年通车,但目前的建设进度可能使通车日期大大提前。届时,来往京沪两地的列车运营时间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短至4小时。(记者刘泽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