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出口信心回升 需启动市场新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出口信心回升 需启动市场新策略
2010年06月23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3日电 (记者 王华)“商界先锋论坛”23日在穗举行,其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对出口销量充满信心,但需启动新策略兼顾传统与新兴市场。

  环球资源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72%的中国供应商表示公司出口业务已经复苏,83%的受访供应商表示海外订单回升势头可持续到6月份。

  来自中国海关总署的数字,5月份中国外贸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8.5%,已走出低谷。环球资源首席运行官裴克为认为,买家回来了,但要求也更高了。中国出口总额仍以传统市场占主导(85%),但新兴市场(如中东、非洲、俄罗斯、东欧等)复苏及增长速度远高于前者。“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开拓新兴市场势在必行。”

  裴克为表示,应对后危机时代出口策略要兼顾传统与新兴市场,这其中蕴含差异化,环球资源的调查显示:对传统市场最重要提高综合竞争力,然后是产品质量、定位;对新兴市场则首先加强出口推广,其次是综合竞争力和产品定位。相较而言,新兴市场买家更重产品价格,传统市场买家更注重质量。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到2014年,中国出口将占全球贸易的12%。

  本次论坛由环球资源旗下《世界经理人》杂志举办,此系列论坛于今年5月至9月分别在中国13个城市举办。环球资源为B2B媒体公司,涵盖网站、展会和贸易杂志,有超过88.8万名买家通过环球资源提供的平台进行海外采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