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时隔两周再遭重挫 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时隔两周再遭重挫 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
2009年08月1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7·29"大跌后,市场恐慌情绪似乎尚未完全消褪,时隔两周,A股市场再次出现重挫。本周三,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即震荡下跌,沪指半日即痛失3200点,午后,两市大盘继续跳水,上证综指指也一度逼近3100点。

  沪指收盘报3112.72点,跌幅4.66%,成交额1627亿元;深成指报收12591.7点,跌幅4.15%,成交额825.8亿元。

  盘面看,两市板块无一飘红。房地产板块跌幅最小,也达2.09%。船舶制造、有色、煤炭均成重灾区,而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也大跌超过5%。

  交易额方面,继此前资金连续六个交易日流出,A股市场周三早盘资金再离场107亿元。机械设备仪表、金融保险和金属非金属成主要资金流出行业。

  随着午后股指继续跳水,沪指最低跌至3104.56点,两市尾盘个股超过九成出现下跌。

  其中,沪深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今日大跌超过5%,IPO重启以来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大盘股中国建筑今日亦大跌超过6%;而随着白糖期货近日发飙,糖业股今天逆势走强,南宁糖业却出现大涨,一度涨近7%。

  自7·29暴跌后,沪深两市均呈现冲高回落格局,市场普遍认为,微调预期是引发近期股指调整的主要诱因。至此,市场看空风再起,申银万国表示,A股市场冲高阶段暂告段落。

  但随着7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显示经济回暖趋势仍在持续。此外,央行数据表明,7月份中国居民存款再现负增长,“存款搬家”再次出现。对此,亦有机构认为,经济数据符合预期,而短期市场指数涨跌仍不影响大势。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