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牛基金经理狂买三类股 暗示金融股将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牛基金经理狂买三类股 暗示金融股将反弹
2009年08月14日 07: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成功预言了2007年抵押贷款市场的破灭和2008年金融机构的垮台后,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的投资动向成为市场风向标。近期他又有了新动作——疯狂增持银行、黄金开采和制药企业等三类股。

  本周三,保尔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截至6月30日的持股情况,保尔森暗示,他预期银行等金融股将会反弹。

  披露信息显示,保尔森近期大举增持银行股,并且重仓美国银行股票。他掌管的对冲基金公司在第二季度买入了1.68亿股的美国银行股票,成为其第四大股东,这也是其投资组合中第二大重仓股。

  稍早,在对市场和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下,保尔森大量增仓金矿类股。该动作主要针对南非的两家黄金矿产商:一是将持有的Anglo Gold Ashanti的股权比重提高至12%,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二是提高了对GoldFields的持仓。

  除了银行和金矿股,保尔森的对冲基金公司还大幅增持医药公司先灵葆雅股票至5510万股,为3月底时持股数量的六倍。而截至6月30日,保尔森持有4840万股惠氏制药股票,高于原来的3040万股。

  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随着市场回暖及行业回归传统投资策略,今年以来对冲基金业创造了10年来的最佳水平。

  HFN对冲基金综合指数显示,今年前7个月,对冲基金的平均业绩达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2.14%。此间大型投资者表示,套利和做多做空股票等传统策略再次流行。可转换债券套利今年继续成为业绩最佳的对冲基金策略,瑞信/Tremont表示,采取这种策略的基金7月份平均上涨了5.4%,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上涨了30.7%。另外,新兴市场和固定收入债券套利策略同样表现出色。(记者 梁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