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新股周五深交所集中上市 意在分散炒新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只新股周五深交所集中上市 意在分散炒新资金
2009年08月20日 07: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师称交易所有意分散炒新资金,防止新股上市首日被过度炒作

  中小板新股发行日益提速,记者昨日从深交所获悉,新世纪、光迅科技、博深工具、天润曲轴四只中小板新股将于8月21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创下IPO重启以来交易所新股单日上市数量的最高纪录。

  “四新股同天上市意在分散炒新资金”

  在这四只新股中,天润曲轴的上市数量最多为4800万股,新世纪的上市数量最少为1080万股,光迅科技、博深工具的上市数量分别为3200万股、3472万股。

  从发行价来看,四只新股中新世纪的发行价最高为22.8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4.03倍;博深工具的发行价最低为11.5元/股,对应市盈率38.33倍。

  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方俊认为,四只新股同一天上市,这说明交易所有意分散炒新资金,防止新股上市首日被过度炒作,避免新股首日股价波动过大。

  “股市企稳后新股仍会遭到爆炒”

  自今年IPO重启以来,到目前为止共有八只新股上市,其中有五只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记者统计后发现,在中小板上市的新股首日涨幅均在80%以上。

  但进入8月份以来,A股连续下跌,并于昨日盘中跌破2800点关口。机构资金纷纷出逃,而散户受制于股票被套,打新与炒新热情均有所降低。

  受股市下跌拖累,光大证券上市首日交易清淡,涨幅和换手率均创下新股上市首日最低值,有投资者担心周五上市的四只新股是否会重蹈光大证券的覆辙。

  对于新世纪、光迅科技等四只新股首日的走势,方俊认为,股市的整体走势将会影响到新股首日的行情,目前看来沪指从高位已经下跌了近700点,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如果股市企稳的话,这四只新股将会遭到爆炒。

  - 回顾

  历史上的四股齐上市

  2007年1月26日,兴化股份、三钢闽光、威海广泰和晋亿实业四只新股同日上市,当日上证指数收于2882.56点,微涨0.88%,而此前1日沪指大跌118点。当天,兴化股份和三钢闽光涨幅为51%和76%,而威海广泰和晋亿实业涨幅高达279%和110%。

  港股历史上也有4只新股同日挂牌的例子。2004年12月9日,中兴通讯等四只个股同日上市,恒指报收14008.82点,全日微跌0.1%。

  - 相关

  光大证券跌停套炒新者

  上市首日仅涨29.98%,次日又跌停,光大证券成为今年IPO重启以来表现最差的新股。

  光大证券昨日开盘后低开低走,一直处于震荡下行态势。受午后股指跌破2800点拖累,光大证券尾市封住跌停,报收24.66元,换手率仅为29.8%。这意味着首日炒新的资金全部被套,昨日买进的股民也大多被套。截至昨日收盘,在跌停价位仍有3.4万手卖单等待卖出。

  由于光大证券尾盘跌停,券商板块昨日也是全线重挫,其中国金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三只券商股跌停,海通证券跌幅超过9%,中信证券跌7.76%。此外,参股光大证券的大众交通昨日尾盘也封住跌停。

  对于该股的后市,国信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认为,光大证券上市两日的表现主要与大盘走弱有关,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估计光大证券后市也会逐步企稳。 (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