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股明日集体上市“赶考” 专家表示有破发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新股明日集体上市“赶考” 专家表示有破发可能
2009年09月02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深交所昨日发布公告显示,上周发行的四只新股超华科技、宇顺电子、禾盛新材和星期六将于明日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已经较之前大大收窄。明日上市新股中有三只的发行价对应的PE都在34倍以上,已经明显偏高。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新股破发有可能,亦属市场正常现象。

  登陆中小板 四新股定价偏高

  超华科技的发行价12.1元,机构对于上市首日的定价也基本集中在15元上下,国泰君安给出了12.88-15.68元的区间,海通证券给出了12.88-15.68元区间,为上限最高的券商评级。

  机构对宇顺电子的定价区间最高为23.6元,是上海证券给出的,认为上市首日区间20.65元~23.6元。而其他大多数券商认为在20元左右。

  禾盛新材27.8元的发行价是上市四个新股中发行价最高的个股,但是券商给出的上市首日定价的区间同样不高。国金证券给出的31.73元的价格是所有券商当中定价区间上限最高的,但是对于发行价来说只有10%左右的上涨空间。

  星期六是上市新股当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新股,商业连锁概念是申购时最吸引投资者的亮点,机构评级较高。海通证券估计股价可能达到24.30-27.00元左右。

  新股上市节奏不见放缓

  这已经是今年交易所第三次在同一天安排四只新股上市了。有市场人士表示,与之前相比本周大市继续走弱,预计本周四挂牌的四只新股首日涨幅将会进一步缩窄。本次IPO重启以来密集发行的新股,尤其是大盘股是导致市场走弱的重要因素,而目前看来管理层并没有放缓发行节奏的意图。

  今年IPO重启以来,管理层基本保持着每周审核3家~4家公司IPO申请、发行4只左右新股的密度,而最近半月以来更是每周都有四只新股上市。加上明日这4只,本次IPO重启至今上市新股数量将达20只;此外,本周还有3只新股发行,而启动招股的还有中国中冶这只大盘股,此外发审委还将在今日及周五审核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本次IPO重启前已过会公司中还有10家公司未启动IPO程序,而新增首发申请过会公司数量则达到23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