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竞相涨停 股市实现七连阳再现赚钱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次新股竞相涨停 股市实现七连阳再现赚钱效应
2009年09月10日 13: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A股市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沪指收涨0.54%站稳2900点,深成指则站上12000点。有消息称中国8月新增贷款远超市场预期,加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劲升提振资源股,抵消了中国中冶申购带来的压力。

  沪指收涨0.54%震荡加剧

  大盘昨天再度演绎“过山车”行情,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沪指最高至2962.29点,其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一度快速下跌,沪指触及2900点关口,但此时钢铁、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护盘,以及在石化双雄等权重股的拉升下展开“V”形反弹攻势,两市强势反弹并双双翻红,A股强势收出七连阳,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

  上证综指以2944.17点开盘后,全天呈现横向整理态势。午后沪指一度快速下挫,险些跌破2900点,但很快又震荡上升转为红盘。最终沪指收报2946.2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5.78点,涨幅为0.54%,全天振幅为2.12%。深证成指当日成功收复12000点整数位,收盘报12047.22点,涨123.89点,涨幅为1.04%,略大于沪指。沪深300指数当日3200点整数位得而复失,最终收报3194.91点,涨23.94点,涨幅为0.76%。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有448只和465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3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66亿元和918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次新股竞相涨停重获关注

  次新股升势凌厉,近期上市的奇正藏药、星期六、亚太股份、超华科技等均封住涨停。这些次新股上市时均受累疲弱大盘而升幅较低,但近期随着大盘的回升而重新受到关注。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表现不一、涨跌互现,其中中国远洋出现5%以上的较大涨幅,宝钢股份涨幅也超过了3%。中国人寿、交通银行、贵州茅台逆势告跌且跌幅超过1%。在权重股宝钢的带领下,钢铁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首位。石化炼焦、有色金属两个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酒类个股普遍走弱,拖累食品制造板块出现较大整体跌幅。建筑业、金融保险、水电煤气等板块当日也逆势小幅下跌。

  钢铁板块午后飙升,凌钢股份、三钢闽光涨幅逾8%,莱钢股份、西宁钢铁、华菱钢铁、大冶特钢等涨幅逾5%,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涨幅超过3%。受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影响,有色金属股全线飙升,罗平锌电、中金岭南涨停,宏达股份、东方锆业、江西铜业等也涨幅居前。10只券商股全部收红,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涨逾3%。

  传8月新增贷款远超预期

  有消息称中国8月新增贷款远超市场预期,加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劲升提振资源股,抵消了中国中冶申购带来的压力。

  近期密集宣布的维稳政策已推动A股市场反转向上,预计本周五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更将重树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分析人士普遍认为,8月份宏观数据将全线向好,从而扫除市场此前不必要的忧虑。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3700亿元,高于7月份3560亿元的水平,并远高于最初市场传闻的不到2700亿元的水平;若上述数据属实,则意味着中国政府并未有加强对银行信贷的限制力度,而对此的忧虑是打击A股8月份急跌两成的主要原因。

  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升势提振,资源股表现亮丽,罗平锌电、中金岭南封住涨停,煤炭股神火股份也劲升逾7%,周二,纽商所原油期货价格升至71.10美元,涨幅高达4.5%;黄金期货价格一度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其余金属期货也普遍上涨2~4%。

  另外,昨天中国中冶实施新股网上申购,网上网下共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其中网上申购部分不超过21亿股,发行区间为5-5.42元/股,预计将冻结资金1.5万亿元。

  成交活跃度降至半年最低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31日-9月4日)日均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降至3月中旬来最低。数据显示,上周A股新增开户365825户,较前一周减少82366户;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566.82万户,较前一周减少192.81万户;而上周末持仓A股账户达到5043.40万户,较前一周增加5.24万户,再创历史新高。

  上周沪深两市结束下跌,探底反弹,但代表市场人气与成交活跃度的新增账户、参与交易A股账户指标均出现下降,暗示市场并未恢复前期活跃状态。其中,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为1566.82万户,日均数据已经降至3月中旬以来最低。华讯财经认为,昨天大盘在如此大的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压力下,还能以2900点收盘,并以红盘报收,这也显示多头的强势,而次新股的持续表现也给了投资者明显的挣钱效应,这些都令逢低吸纳资金逐步进场。(管小峰 徐建华 尹 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