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下半年沪综指2700-3300点震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岩石:下半年沪综指2700-3300点震荡
2009年09月14日 13: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金证券在沪举行主题为“人类共赢财富与中国财富未来,上海能否成为明天全球华尔街”的报告会。由经济学者、军事战略专家及资深行业研究员,共同探讨金融危机本质、中国资本市场的价值与未来等。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表示,目前市场的流通市值已经超过了非流通市值,下半年,流通市值比例还将快速提升,到年底将可达到总市值的75%,大量非流通市值转为流通市值将拉低估值,因此他认为下半年市场面临的是流动性估值压力,上证综指将在2700-3300点之间震荡,不排除宽幅震荡下探2500点,上冲3500点。另外他认为未来5-10年,中国城市化进程将加快,这将刺激股市和房市的继续上涨。

  香港大福证券集团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表示,中长期来看AH股将会出现倒挂现象。8月份AH股溢价指数已经从140%下降到了120%,现在在120%以下,并且还有收窄的趋势。目前很多欧美资金在港股市场上吸纳国企股。潘铁珊认为A股市场当中的保险类股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原因是A股已经跌了很多并且与H股已经出现了倒挂。对港股市场来说,航空、航运、路运以及资源类的石油、有色、钢铁都是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的对象。徐宏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