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创业板股东身价数千万 大三女生身份备受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创业板股东身价数千万 大三女生身份备受质疑
2009年09月24日 14:3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前天过会的创业板公司西安宝德中,一位年仅20岁的女大学生赵紫彤持有该公司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目前是长春工业大学的一名学生。

  学生股东身价或数千万

  赵紫彤取得该笔股份,是在今年3月19日。在宝德即将在创业板上市前夕,西安宝德创始人、控股股东赵敏将其持有占公司注册资本4%的出资,以60万元转让给赵紫彤,每1元出资的转让价格为3元。在经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赵紫彤持有西安宝德股份增至180万股。

  3月19日的股东会上,全体股东同意赵敏将其持有3%股份转让给严宇芳、3%转让给杨小琴、4%转让给赵紫彤;此外另一大股东邢连鲜,将其持有的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股份转让给宋薇,5%转让给赵伟。

  据业内人士预期,西安宝德上市后价格在20元左右,按照2009年动态50倍市盈率计算的话,创业板平均股价或达50元。短短六个月之内,赵紫彤的账面财富将介于3600万-9000万元之间。

  记者今天早上电话连线证实,赵紫彤确实在长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系会计专业就读,但今天已请假回家。该校学生处一名处长也表示:“学校主要的任务是保护孩子,我相信这件事情和孩子没有什么关系,出了这个事情让学校现在压力很大。 ”该负责人表示,多位老师都表示这件事情比较离奇,有点不敢相信就发生在自己的学生身上。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西安宝德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在询问采访意图后,表示所有高管均在出差。记者再次致电后,该人员表示已就此事与董秘张敏取得联系,但张敏称现高管均在京忙于上市前的事务,对于市场的疑问,现在不能给出任何说法。但拼命否认了市场质疑的“利益输送”,赵紫彤也非“代持”股份。

  信息披露是硬伤

  此事件经媒体披露后,焦点全集中在即将上市的西安宝德身上,大股东赵敏当时为什么要 “送钱”给没有关联的女大学生赵紫彤。遗憾的是,该公司依然声称高管全部出差,不能给记者一个答复。

  “理论上讲,招股说明书上披露的股东身份应该准确,连这个都很模糊,绝对是一个硬伤。 ”昨日,曾参与过多起企业上市案例的吉人卓识律师事务所律师孟伟一对记者表示。

  孟伟一认为,股东的身份应该披露明确、准确,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不然谁知道你还有啥内容是不真实、不准确的,这也是非常好核实的,否则就会产生很多风险,这个原始股东如果进行洗钱怎么办?如果他的真实身份或者资金来源不合法怎么办?这些都违背了公众公司的概念。另外,孟律师还指出,这种低价转让往往容易出现问题,他曾经接触过一个案例,就是因为曾经进行了无偿转让,而遭到了国税部门的质疑,因为这种情况多半隐藏着偷逃税款的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