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创业板打新重点不一 神州泰岳最受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创业板打新重点不一 神州泰岳最受宠
2009年09月29日 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均于昨日发布了网下配售结果公告。综合来看,机构投资者在参与首批创业板打新中表现出了较强的倾向性,在部分新股“少人问津”的同时,个别新股却因为得到机构的热捧甚至出现了网下中签率低于网上的罕见现象。

  尽管要求资金量不高,但由于是批量发行同时蕴藏风险较高,机构投资者在参与创业板的网下申购中普遍表现得较为谨慎。从首批10只新股的网下认购情况来看,机构并未给予它们同等程度的青睐。统计显示,10只新股中,上海佳豪、莱美药业、立思辰的有效配售对象家数均在70家以下,而神州泰岳、乐普医疗、探路者的有效配售对象家数则都超过120家。不仅如此,作为网下打新主力之一,基金在个股取舍上态度尤为鲜明。

  以上海佳豪与神州泰岳为例,在前者的网下有效配售对象名单中,各类基金仅有3家,包括1家证券投资基金以及2家社保基金;而在后者的有效配售对象中,各类基金达到63家,其中证券投资者基金就有51家。值得一提的是,神州泰岳发行价高达58元,是首批10只新股中最高的一只,正是因为受到机构的追捧,其网下中签率甚至罕见地低于网上。

  业内人士分析,创业板与主板存在较大差异,个股质量参差不齐,机构有选择性地打新也充分体现了创业板的特点。

  配售结果还显示,本次参与创业板网下打新的机构投资者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传统打新主力保险公司几乎难觅踪影,另一主力企业年金也参与者寥寥,券商自营和基金构成了创业板网下打新的两大“基石”。不过与基金相比,券商对于个股的选择没那么“苛刻”,券商自营因此成为创业板网下较为稳定的申购主力。

  此外,在首批10家新股的网下配售中均出现了无效申购。其中英大证券因为“申购资金不足”在其认购的至少7只新股中全部失手,而嘉实基金管理的“联想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2008年期保本组合)”也因为同样的原因错失莱美药业的打新机会。(记者 潘圣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