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散户再战江湖 刘芳悄然入主沈阳机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散户再战江湖 刘芳悄然入主沈阳机床
2009年10月30日 08: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在2007年因坐享ST金泰40余个涨停而一战成名的史上最牛散户刘芳,近日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根据沈阳机床昨天公布的三季报,“最牛散户”刘芳和叶晶这对夫妻档携手进入该股十大流通股东。

  3000万入主沈阳机床

  曾经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而屡试不爽的最牛散户刘芳又偕同其夫君悄然入主了沈阳机床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在沈阳机床最新发布的三季报当中,前10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中刘芳和叶晶的名字赫然在列。

  其中,刘芳共持有沈阳机床人民币普通股达1980900股,而叶晶持有1944799股,两人共持有393万股。有媒体测算,若以沈阳机床三季度8.62元的加权均价计算,两人动用资金规模更是超过3000万元。

  熟悉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对于刘芳和叶晶的名字并不陌生。早在2007年,随着ST金泰的42个涨停成为当年第一大黑马股,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当中的刘芳也首次进入公众视野。资料显示,此人还曾现身于飞亚达、桐君阁等十几家具有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炒作题材的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每次随着重组成功,刘芳都是赚得盆满钵满。至此,刘芳被网络封为“史上最牛散户”。

  公司股价逆市涨停

  一向对重组、股改、整体上市题材情有独钟的刘芳,次此出手沈阳机床也基本延续其以往一贯的操盘风格,眼下,沈阳机床重组的预期也非常强烈。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对冲基金JANA受让沈阳机床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沈机集团”)30%股权的消息甚嚣尘上,虽然目前仍未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但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如果此项计划成功,JANA作为美国的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具有国际视野,其巨资入主,不仅将给沈阳机床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还可以帮助公司进行全球产业的整合。而最牛散户刘芳此时入主也正是看中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

  受此消息刺激,在昨天整体大盘飞流直下惨不忍睹的局面下,沈阳机床出其不意地在早盘就高开高走,逆市上攻,开盘十几分钟之后就直线上冲涨停,强势一直保持到尾市收盘。截止到尾市收盘,该股收于9.19元。(记者 敖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