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概念“扩散” 游资继续深化演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甲流概念“扩散” 游资继续深化演绎
2009年10月30日 11: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疫情不改蔓延势头,二级市场对甲流概念的追捧便不会轻易停步。在调整不断倒逼多头大防线之际,游资正将甲流题材阵地进行深化演绎,整个医药板块也逆势活跃起来。其实在游资接力搭台的间隙,部分机构已成功逢高出逃。

  疫苗是目前最有效防治甲流的武器,对疫情的预期在股市上迅速反应,生产制造甲流疫苗的上市公司最先获得敏锐资金关照,也获得了丰厚的收益。自今年6月以来截至昨日收盘,海王生物已累计上涨150.4%,华兰生物累计上涨128.8%,莱茵生物、天坛生物也分别上涨87.0%、53.9%。

  随着疫情的发展,市场预期日益紧迫,即便已经过持续大涨,甲流概念还是重新激起浪花。在市场剧烈震荡方向不明之际,资金占据这块“避风港”,大有将新一波医药股全面行情深化演绎的势头。毕竟,不论是防治怎样的流感,健康的身体和提高免疫力都变得重要。在昨日大盘下跌2.34%时,医药股整体逆势逞强,成为唯一上涨的板块。

  海王生物、联环药业、太龙药业纷纷涨停,上海辅仁盘中冲击涨停,华兰生物、普洛股份、达安基因、天坛生物等也都大幅跑赢指数。益佰制药、白云山A等与感冒有关的医药股盘中也都一度跟随拉升,尾盘抛压突增,涨势才有所收敛。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这场暂不会结束的疫情战中,游资竞相接棒。以海王生物为例,昨日,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等前期买主大额抛售,随即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等实力游资营业部又“欢喜”接盘。

  从买卖前五力量对比来看,主力游资对这些医药股后市仍旧看好。比如,买入联环药业的最前两个席位,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中信建投证券武汉市建设八路两营业部合计买入4087.8万元,是随后第三大买主买单的10倍,也远超过最大卖家的抛单。

  太龙药业亦是如此,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等甲流概念上的“老面孔”游资营业部,合计抛出8079万元买单,超出当天最大卖主抛单9倍多。

  在游资兴奋搭台的同时,部分机构却选择落袋为安。昨日冲高回落的莱茵生物遭遇一机构席位439.6万元的抛单。

  在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正式挂牌上市之前,A股主板市场提前“低调”步入调整,除甲流受益题材外,上海本地股、次新股、股指期货概念等多类题材也都逆势表现活跃。昨日龙虎榜还显示,在弱市中受机构青睐的微涨0.42%的亚太股份和上涨7.95%的中大股份,买入前五席位中分别有一个席位买入1300.9万元、1735.7万元,其中中大股份还有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5442万元。(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