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乐观扩容压力缓解 机构看好十一月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宏观经济乐观扩容压力缓解 机构看好十一月行情
2009年11月05日 12: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大盘小幅高开振荡盘升并创出9月以来新高。11月大盘已经连收三阳,并且连续三天的成交保持在1600亿元左右,相比10月末有着很显著的放大。尽管下周二招商证券发行可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届时可能会发生短线调整,但是11月上旬的上涨趋势已经得到巩固。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数据显示,各大机构对11月的行情均持乐观态度。

  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QFII2009年第三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444.89亿元人民币,比二季度增加了50.21亿元,增加幅度为12.73%。若剔除恒生银行因限售股解禁持股的兴业银行部分,QFII三季度持股市值228.94亿元,比二季度增加71.42亿元,增加幅度为45.34%。

  QFII加仓等待行情

  由于上证指数第三季度累计跌幅为6.08%,因此结合大盘情况显示,QFII在2009年第三季度进行了大幅增持操作。QFII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增仓,显示对2009年第四季度的行情持乐观态度。

  数据同时显示,QFII三季度持有上市公司家数由第二季度的132家增加至185家。QFII持股中,被减持的股票为31只,为历史偏低水平。被增持的股票数量为31只,也是历史偏低水平。而新进的股票达101只,为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占所持公司家数的54.60%。持平的股票减少至22只,为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这些数据显示QFII在2009年第三季度进行了较大规模调仓、建仓,新建仓的股票占极高比例。

  不考虑兴业银行因素,从行业偏好上看,QFII在第二季度的行业分布状况出现一些变化。机械设备已经连续十一个季度位居第一名位置,原本在2009年第二季度排名第二的金属非金属降至第三名,而原本在2009年第二季度排名第二十的金融保险飙升至2009年第三季度的第二名。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4家券商发布11月策略报告,其中有超过半数的券商认为11月A股振荡向上趋势不改。

  券商:挑战3478点

  统计显示,24家券商中,银河证券、兴业证券等14家券商唱多后市,认为受外围市场调整和创业板上市影响,短期内有振荡可能,但是继续向上的趋势不改,并可能挑战前期3478点高位。平安证券、长江证券等9家券商对股指走势持谨慎态度,认为市场在多空因素弱平衡的状态下可能延续振荡格局,继续箱体整理的概率较大。仅有大同证券认为11月A股市场仍将处于中期调整过程中。

  综合14家唱多的券商的基本逻辑大致有三:宏观经济、政策符合偏乐观的预期;扩容压力得到缓解;上市公司业绩预期提升。券商普遍看好周期性与消费型行业。

  私募:持股集中化

  从持股情况看,阳光私募在三季度大举增仓,显得看好市场。而在投资策略上,阳光私募则表现出看重个股、持股更加集中化的倾向。

  根据权威媒体统计数据显示,阳光私募三季度现身于154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之列,持有总市值共计为59.34亿元。而在二季度,阳光私募持有的总市值仅30亿元左右。

  从持股行业看,阳光私募在三季度主要持有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元器件行业等景气复苏明显的行业。  ( 记者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