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三季度查处异常交易185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交所三季度查处异常交易185起
2009年11月06日 08: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交所5日公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自律管理工作季度报告披露,三季度上交所共完成异常交易调查185起,其中发出书面警示函70份,进行限制账户交易多起,并通过调查和分析,及时发现涉嫌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多起,提请证监会立案或进一步调查。

  同时,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对包括涉嫌操纵开盘价、短线交易在内的29件违规行为纪律处分事项进行了审核,对加强违规行为监管、提高监管权威发挥了良好作用。

  三季度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违规信息披露和违反股改承诺两个方面。上交所共对3家上市公司及其相关人员进行了公开谴责,对21家公司及其相关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对17家上市公司的有关行为和事件表示了监管关注。

  下半年IPO重启以来,上交所进行了集中部署和周密安排,防范可能出现的新股过度炒作现象,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操纵集合竞价、操纵收盘价等短线操纵行为的监控力度,及时制止炒作行为,严厉打击短线操纵;加强了对临到期权证和大小非减持等方面的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提高监管实效。

  三季度上交所还开展了一系列自律监管工作。一是围绕业务规则专项监督检查和完善纪律处分机制工作,进一步夯实自律监管的基础;二是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业务规则,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三是围绕业务监管和技术监管,推动会员加强客户管理工作;四是及时制止炒作行为,严厉打击短线操纵,提高监管实效。

  围绕会员客户管理和技术风险防范主线,上交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推进会员客户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会员技术管理;完善会员监管措施工作,引导会员持续做好风险揭示工作;加强所外联合监管和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会员监管规则体系。此外,上交所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在整合了相关所内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非会员交易参与人管理实施细则》(初稿)。(周松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