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雪藏”物联网股暴发 王亚伟效应昨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雪藏”物联网股暴发 王亚伟效应昨再现
2009年11月10日 10: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构资金三季度的“淘宝”效应开始显现。昨日以数源科技、风华高科、飞乐音响、士兰微为代表的物联网概念股集体走强,其中,王亚伟两基金重仓持有的数源科技更在昨日无量涨停。

  三季度末,新大陆、远望谷、厦门信达等物联网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而数源科技、风华高科、士兰微等物联网概念股,虽然三季度开始被机构收入囊中,但在上一波热炒中,终因机构“雪藏”而未露声色。三季报后真相大白,而在昨天,这些股票终于显出“英雄本色”,走势异常凌厉。

  根据数源科技三季度报告,机构资金在三季度的扎堆入驻改变了此前该股自然人持股为主的局面。嘉实基金旗下嘉实量化阿尔法以及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均在三季度买入该股,位列第二大、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引人注目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在三季度密切关注着数源科技,其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华夏策略基金重仓杀入该股,合计持股数占数源科技流通股的1.33%。昨日数源科技无量涨停,收于11.25元。数源科技的无量涨停也带动其他物联网概念股在昨日下午“崛起”。一年以来被机构资金首次关注的风华高科、士兰微昨日均大涨约8%。

  与数源科技类似的是,上述两只股票均在三季度开始改变自然人占据十大流通股名单的局面,风华高科在三季度首次被社保基金所关注,士兰微则首次被QFII所关注。据悉,社保和QFII也是首次出现在这两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名。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全国社保基金零零五组合今年三季度现身风华高科前十大流通股名单,持有该股163万股;QFII——“申银万国-汇丰-MERRILL LYNC”则在三季度买入士兰微300万股。

  不过,机构对物联网概念个股的判断尚存差异,这在飞乐音响和广州国光上尤为突出。广州国光以为例,该股二季度一直是基金公司的减持对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5只基金对其减持,而到了第三季度,又有多达5只基金增持,同时,社保基金六零三组合也增持近50万股。自物联网概念横空出世以来,广州国光一直强势不改,昨日尾盘更在微调后强势拉升。

  飞乐音响同样是一只被雪藏多时的物联网概念股,该股直到今年二季度才被基金重新挖掘。根据季报显示,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二季度合计买入该股达到775万股。此外,QFII“德意志银行”也同期买入该股184万股。而到了今年三季度,王亚伟的两只基金至少减持飞乐音响300万股,“德意志银行”也在减持后淡出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但在此时,明星私募基金却对该股青睐有加,朱雀投资旗下的两只私募基金重仓杀入飞乐音响,合计持有358万股。飞乐音响昨日在物联网板块崛起后大涨逾6%。(安仲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