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市场风险加大 震荡中逢低布局题材性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短线市场风险加大 震荡中逢低布局题材性热点
2009年11月13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市场已在3100点—3200点之间窄幅波动了多个交易日。在大盘的震荡中,ST板块再度体现出反向的特质整体走强,而大消费概念也强势不改。在板块快速轮动的格局下,要想把握住机会,踏准节奏成了关键所在。

  分析人士认为,在年末震荡的行情中,有三类股票值得关注。

  首先,家电板块的持续走强。如海信电器、青岛海尔、格力电器、深康佳A、合肥三洋、美菱电器等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家电板块走强一个重要动力在于今年家电行业利润的明显反弹。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的“家电下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以旧换新”等政策成为拉动家电市场的主要动力。同时,在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市场普遍预期相关的优惠政策明年将进一步延续,从而推动家电行业业绩的持续增长。

  其次,包括ST板块在内的重组题材股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无论从保牌、融资等各种目标来看,上市公司年底发生重组的概率较高;而且,从历年行情的十大牛股来看,重组题材股均占多席。尤其是在当前热点轮动较为频繁,权重板块整体表现疲弱的市场格局之下,重组题材的挖掘与炒作就成为各路主力的操作重点。

  再者,创业板经过上市首日的爆炒和近期的持续低迷之后,短期已经呈现企稳回升的迹象。尤其是吉峰农机、宝德股份、银江股份、硅宝科技等明显走强,上述个股的活跃在很大程度上再度提升了市场对创业板的关注度。近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必须把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战略目标,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方向,把争夺经济科技制高点作为战略重点,逐步使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而创业板公司普遍具有“创新”与“成长”的特点,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其经营业绩高成长性以及业务模式、技术基础创新性明显,发展趋势明确。

  国元证券认为,板块轮动的出现,资金不甘寂寞的表演,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在震荡洗盘后,仍具备进一步上攻的要求。随着11月份市场连续上涨,宏观经济继续向好的判断基本被确立,未来出现一个跨年度大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最近基金加仓较为普遍,其所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在上周开始加仓。逼空行情下,散户投资者的热情会逐渐燃起。

  分析人士表示,在短线市场风险有所偏大的格局下,对于未来存在预期的类似新能源、迪士尼、央企重组等题材概念类个股可进行逢低布局操作。(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