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创IPO重启涨幅新低 中一签仅赚261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商证券创IPO重启涨幅新低 中一签仅赚2610元
2009年11月18日 11:1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招商证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不过,在昨天沪深股市涨幅排行榜上,招商证券收盘却没能像其他新股上市首日那样排在最前列,反而跟在10多只涨停股的后面,仅上涨8.42%,位列涨幅榜第19位,完全没有了其他新股上市时的风光。

  招商证券由此创下今年IPO重启以来新股首日涨幅的最低纪录,这也是去年6月19日大洋电机上市以来的新股首日涨幅最低纪录,大洋电机上市日仅涨7.66%。

  每中一签收益仅2610元

  招商证券的中签率不算低,达1.01%,与同为大盘股的中国中冶的中签率相近,比一个月前上市的中国国旅要高一倍,比同为券商股的光大证券0.806%的中签率也要高。发行时冻结资金8801亿元,与光大证券发行时冻结资金相近。每中一签约需307万元,而光大证券每中一签的资金为261万元。

  但招商证券上市首日的收益率却进一步降低。昨天,招商证券以35.01元开盘,涨幅12.94%,并一度上涨到35.7元,涨幅达到15%。之后该股就一步步下滑,收盘报33.61元,涨幅8.42%。全天换手率不到60%。

  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每中一签(1000股)的收益为2610元,收益率仅0.085%。而光大证券上市首日,每中一签的收益为6320元,收益率0.242%,是招商证券的近3倍。

  成交榜上机构缺席

  从招商证券发行和上市前后的情况来看,机构对招商证券普遍不看好。在招商证券网下配售时,部分机构因其发行价格过高而放弃了认购。数据显示,214个有效申购对象中,仅有13家机构系股票型、指数型或混合型基金,华夏、博时、嘉实等主流基金普遍放弃认购。

  在招商证券上市之前,机构普遍预测其上市首日价格区间位于32.90~40元。而在其发行前后,机构认可的价位更低,国海证券认为其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在24~28元;申银万国设定其目标价位在25元;安信证券认为其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25~30元。

  上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天位居招商证券买卖前五位的均为营业部席位,没有一家机构席位,其中买入金额是卖出金额的近1.6倍。著名游资席位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位居买卖榜首位,其中买入金额8193万元,是卖出金额的近两倍。

  发行市盈率

  过高是主因

  受招商证券拖累,昨天券商及参股券商板块集体下跌。光大证券跌幅达3.53%,位居跌幅榜第二,前天涨幅超过5%的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跌1.37%。参股招商证券的中粮地产和中海海盛跌幅分别超过2%和3%。

  招商证券的高市盈率发行,被分析人士认为是昨天该股走势不佳的主要原因。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该股高达56.26倍的发行市盈率、31元的股价,已经达到估值的上限,从理论上讲该股上市首日破发并非没有可能,只是目前A股走势总体比较强,上市首日破发的可能性才大大降低。目前,二级市场上券商股平均动态市盈率只有32.26倍,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的动态市盈率仅23.9倍。

  市场人士认为,面对目前强势的市场,投资者与其炒作如此高市盈率的大盘新股,还不如选择其他强势股更有机会。钱向劲认为,接下来招商证券的表现机会不会太大,而整个券商板块要想有好的表现,两市成交量必须有进一步放大的趋势。(王燕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