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超百亿基金再现江湖 700亿新资金将驰援A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募资超百亿基金再现江湖 700亿新资金将驰援A股
2009年11月23日 08: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指数在3300点上下震荡,但是数百亿元的新发基金开始陆续进入建仓期,市场人士认为年前A股易涨难跌,跨年度行情可期。

  110亿!记者11月21日从易方达基金获悉,深100ETF联接基金目前认购已超百亿,该基金到下周仅剩下几个工作日就将结束募集,最终募集规模有望超过150亿元。由于ETF为指数基金,这意味着近期将有超过150亿元的资金投资深市权重股。记者还获悉,刚刚结束发行的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募集规模也超过了80亿元。

  目前在发的指数基金达到5只,其中包括易方达深证100ETF联接基金、南方深证成份指数ETF及联接基金、富国沪深300(增强指数基金和银河沪深300基金。这批指数基金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超400亿元。

  另外,红利型基金也在年底呈现集中扩容,包括长盛量化红利策略、浦银安盛红利精选和泰达荷银红利先锋在内的3只红利基金齐齐亮相基金发行市场。此外,中小盘风格基金发行也在近期掀起热潮,除刚刚发行结束的国泰中小盘外,同期还有汇丰晋信中小盘、招商中小盘等中小盘风格基金获批发行。

  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32.5亿份,而在盈利效应示范下,基金首募规模也在水涨船高,剔除掉指数基金外,其余11只偏股型基金有望为市场提供超过300亿元的资金“活水”,合计规模高达700亿元。

  相关新闻:

  A股年前或将震荡走高

  对于近期市场的震荡,国泰基金表示,目前主要压制市场的因素就是担心将要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出台较严厉的收缩政策以及对房地产优惠政策的取消,但一般政策出台都是以不伤害经济发展为前提条件的,很有可能会议一旦开始就将启动一轮新的上涨。

  在业内人士看来,年末基金面临调仓以及对明年提前布局,再加上对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向好,因此,跨年度行情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偏股型基金的密集发行会为股市注入更多资金,起到强化市场信心的作用。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前日表示,后市上证综指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不会一帆风顺。

  金岩石:股市还会一路小跑

  (国金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

  “与资产泡沫共成长”,当前在全球货币泛滥,中国担心资产价格通胀的时候,金岩石却提出要与泡沫共成长。在他看来,明年的宏观政策不用担心,股市还会一路小跑。投资者必将迎接资产价格膨胀的盛宴。

  金岩石说:“我对明年市场非常乐观。第一、我认为金融海啸第二波基本不存在;第二、有人担心明年的通货膨胀,这个我对明年全年都不担心;第三,有人担心政策变调,这个我也不担心。我们大致给个区间,2700点-4000点,可能会保守。我们对1000家上市公司的动态估值给出一个比较明确的区间,就是下跌跌不过2700点,上涨涨不过4000点。股市从现在开始会一路小跑,中间可能有修正,修正幅度可能也会超过20%。”他说,我国4万亿的投资计划是两年的,现在刚执行了一年,所以明年的政策基调,不会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谢百三:关键是年前是否还有一跌

  (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A股市场总的趋势是向上,经济在坚定的复苏之中,明年的业绩大多会好于今年,通胀还在预期之中。明年一二月份银行又会大批信贷投放,明年全年起码又是8万-9万亿;居民存款达25万亿,M2达58万亿,外汇储备达2.3万亿美元。世界首脑会议决定:刺激经济的措施退出为时过早,海外市场流动性也十分充沛。只要黄金在涨,说明美元、美国国债还在源源不断释放出来,流动性就会很宽松。此外,人民币升值的潜力与预期也长期吸引外汇进入,导致外汇占款增多。中国在货币市场回笼资金总是略少于到期票据额。这些都构成了股市向上的推动力。很多人满仓了,很多基金仓位80-90%,但谨慎者始终留了1/3资金。一是银行资金要回笼;二是基金要分红;三是机构要结账,发奖金,总得抛股兑现;四是“国际板”又叫起来,建议大家控制仓位,选择活跃股票高抛低吸。

  叶荣添:行情结束是突破3760点

  (股市名嘴)

  现在必须未雨绸缪。当新高到达后更多人将会加入到做多的行列疯狂盲目且不顾一切的买进,那个时候也正是最危险的时候。到年底结束还有一个多月,到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主流资金有的是时间与空间来交换筹码完成短线波段,随时结账走人。因此可以预计到达新高之后大概3760点附近就立刻回调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至少重新打回3300点来再筑一次底,为开启明年的行情做好铺垫。就像3月份2400点那样的反复筑底才会有今天牛市的结果。中国的牛市比熊市更让人赚不到钱的关键在于太多人喜欢频繁换股,最好的操作就是该做波段的时候做波段。从创业板今年底的开放我们已经可以清晰地看透至少今年国家扶持国有企业上市IPO的进程将会在明年一季度短暂地结束,转而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那么明年一季度股市可能不是什么美妙的开头。

  水皮:2010年将重复2007年的故事

  (华夏时报总编辑)

  判断2010年的中国经济走势,中央电视台每年一度的黄金时段招标是一个先行指标。数字显示,刚刚结束的招标中央电视台收获的广告定单达到109亿元,创下16年的纪录。这说明这些快速消费品企业都极其看好明年的市场,难怪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担心2010年的经济增长不是太慢而是太快。目前的行情,更类似“5·19”的第二波,预期则是来自对于中国经济重新步入景气周期的乐观,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乐观。一般一轮牛市的周期从低点到高点是三年时间,中国历史上仅有的三次跨年度行情就是如此。而且只有在一半时间过去之后才会在市场层面上形成牛市的共识,从这个角度看,2010年极可能重复2007年的走势,冲高回落的概率比较大。很多人认为银行一旦加息,股市就会回头,其实加息的过程反而恰恰是构成牛市的过程,真正构成利空的拐点至少在十次加息之后才会出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