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连涨之后获利回吐 后市走向取决于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连涨之后获利回吐 后市走向取决于政策
2009年11月25日 14: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宏观调控政策如何定调是导致周二大盘大幅调整主要原因

  受前期高位心理压力和短线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周二深沪大盘放量暴跌,深沪股指分别大跌2.90%和3.45%,双双以长阴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约4721.8亿,创出近期成交天量。

  受前期高位心理压力和短线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周二深沪大盘放量暴跌,深沪股指分别大跌2.90%和3.45%,沪指暴跌114.65点,逼近3200点关口。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处于相对高位和振荡加剧的阶段,适度收缩仓位应是主要的应对策略。同时,从未来布局的方向来看,低碳经济、通胀预期以及资产重组整合仍将是主要思路。

  16个交易日未调整

  截至记者发稿时,股市中并没有利空的消息出现。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暴跌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前期2600点至3300点一路上涨的涨幅过大,属于正常的获利回吐。进入11月以来,上证指数最高上涨幅度达到12%,深成指最高上涨幅度达到14%,并且在长达16个交易日中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随着指数的持续攀升,前期高位的心理压力和解套压力正逐步显现,从而对指数运行带来一定变数。

  除了技术阻力因素之外,未来宏观调控政策的定调、基金仓位相对偏高等也是导致周二大盘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目前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高达84.34%,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97%,较高的仓位限制了基金进一步增仓的空间,更令到投资者担心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出现获利出逃行为。

  后市走向取决于政策

  本周末即将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明年政策走向进行初步定调,未来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加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据透露,“调结构、防通胀”很有可能成为月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焦点。而针对10月新增信贷的明显回落并创出年内新低,市场普遍解读为央行控制通胀预期的意图。显然,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无疑将对后市行情发展增加新的不确定性。结合当前的行情走势来看,后市运行方向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走向。

  适度收缩仓位

  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大盘处于相对高位和振荡加剧的阶段,适度收缩仓位应是主要的应对策略。同时,从未来布局的方向来看,低碳经济、通胀预期以及资产重组整合仍将是主要思路。 (记者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