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100亿美元救迪拜 欧洲股市收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布扎比100亿美元救迪拜 欧洲股市收高
2009年12月15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阿布扎比提供100亿美元以防迪拜棕榈树集团债务违约后,欧洲股市今天收高,是第三天上涨。

  道琼欧洲600指数上涨0.8%,收247.04点。这项欧洲基准指数上周是下跌,因惠誉信评调降希腊债信评等,且标准普尔信评也调降西班牙债信展望,使得市场担心还会有更多降等。

  阿布扎比承诺将允许迪拜世界子公司棕榈树集团(Nakheel)支付今天到期的41亿美元债务。上个月,全球金融市场因迪拜表示将与债权银行协商重整债务问题而重挫。

  西欧18个股市的国家基准指数除丹麦外都上涨。英国FTSE-100上涨1%,法国CAC-40上涨0.7%。德国DAX-30上涨0.8%,主要是戴姆勒 (Daimler AG)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股价走高。

  英国汇丰控股 (HSBC Holdings)上涨2.4% ,这家银行截至6月底止,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放款金额高达159亿美元。纯粹是因“大笔交易”而上涨。2010年则可能转向“小型交易”,市场主题将更为重要。野村在报告中说。

  伦敦证交所集团 (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暴涨9.9%,是3月19日来最大单日涨幅。伦敦证交所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证交所,其最大股东就是迪拜交易所公司 (Borse Dubai Ltd.)。伦敦证交所股价曾在11 月26日暴跌7.4%,这天迪拜表示将与债权银行寻求债务静止协议,导致全球股市重挫。

  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AG)在表示2011年的税前获利可能达100亿欧元 (147亿美元)后,股价劲扬3.4%。

  全球第三大白金生产公司Lonmin劲扬3.7%,引领矿业股走扬。全球最大煤出口公司Xstrata上涨2.6%。欧洲第三大铝厂挪威Norsk Hydro ASA劲涨3.1% ,收46.41克朗。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铅镍锡等价格今天都走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