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工今上市 能否护盘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重工今上市 能否护盘成焦点
2009年12月16日 10: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中国重工(601989)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119700万股股票将于今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公开显示,按照发行价格7.38元/股,中国重工的募集总额达147亿元。对于这只大盘股的上市交易,市场看法争议非常明显: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昨天市场已经对大盘股上市有所反映,中国重工上市不会导致大盘出现类似中国建筑上市后的调整,另外一种观点则认为,大盘股前日下午突然拉起只是为中国重工上市营造好的气氛,一旦任务完成,大盘可能继续下跌,大盘蓝筹行情启动较难。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船舶配套设备制造企业,同时也是国内研发生产体系最完整、产品门类最齐全的船舶配套设备制造企业,是国内海军舰船装备的主要研制和供应商。

  中国重工在之前的认购中受到了保险资金的青睐,太保动用资金232亿元以获配7912万股居三险企之首,国寿获配7030万股居次席,平安仅动用资金39.36亿元,获配1339万股。

  对此,私募人士认为,保险资金一向倾向于认购大盘股,这一点并不值得惊奇。“惊奇的是,这两天大盘的动向已经开始对明日中国重工上市有所反映。”昨日下午,陕西裕泽投资总经理张亮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周一上午盘面完全坏掉了,下午中信银行与中石化莫名奇妙地拉升,其实就是为中国重工造势。”张亮指出,包括中石化在内的很多大盘股上市之时都有大盘股护航。

  根据以前的走势,中国建筑上市之后,大盘出现阶段性顶部,加上本身这几天的趋势不好,对于中国重工的上市,他不是特别看好。“一旦大盘股护盘任务完成,大盘可能会继续下跌。”

  另外一私募人士深圳君赢投资总经理王伟臣则认为,中国重工本身质地不错。“大盘改变股票,不是股票改变大盘,这几天对它上市的担心已经有所反映,现在大盘向上走的概率很大,因此,中国重工也会承担护盘的力量,表现不会太差。”王伟臣说。(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