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转换”悬疑未解 中小盘股行情依然火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格转换”悬疑未解 中小盘股行情依然火辣
2009年12月16日 11:1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地产股、银行股的疲软,昨日市场呈现弱势整理格局,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力反弹势头,而市场人士期待的“风格转换”亦成悬疑,中小盘股则再度活跃。

  从昨日盘面观察,受短线获利盘回吐的影响,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围绕10日均线振荡,由于量能不足,蓝筹指标股的反弹力度较弱,股指最终收出小阴线,上证指数则丢失了3300点关口。不过,个股表现则相对活跃,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共有10只非ST个股涨停,而涨幅居前的大多是中小盘股。

  就行业板块而言,针对七大新兴产业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的出台预期,市场主力推动物联网、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电网、低碳概念股走强。针对目前水泥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工信部日前下发《水泥行业市场准入条件》,从宏观层面着手对水泥行业进行调控,市场人士认为,这将有效优化水泥行业的资源配置,有助于大型水泥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鼓舞了水泥股早盘快速走强。与此同时,受国务院明确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消息影响,市场对政策调控楼市的预期加大,房地产板块继续深度回调,明显拖累了指数。

  虽然市场人士对于“股市中期向上趋势没有改变”达成共识,但在“市场炒作风格是否转换”的问题上,机构观点则出现较为明显的分歧。

  世基投资表示,市场格局将会有较大的变革,继续建议投资者对炒作过高的题材股逢高减持,关注涨幅不大、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不过,鉴于大盘蓝筹股的启动需要雄厚的资金、全面的市场信心等多方面的支持,近期能否走强仍存在较多疑问。近期市场的资金流向也显示,不少机构将关注重点集中在年报业绩超预期和具有高送转题材的中小市值个股。正在热销的中欧中小盘基金拟任经理沈洋认为,中小盘股对于经济复苏的敏感度要强于大盘股,在目前宏观经济回暖的背景下,中小盘股票和中小盘基金仍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持续成长潜力、未来空间广阔的中小型企业。

  针对市场上针对中小盘股票市盈率较高的担忧,沈洋分析指出,在经济复苏与扩张时期,中小盘股的成长性要好于大盘股,并有望在较短的时期内出现爆发性的业绩增长,其高成长预期使得投资中小盘股有可能获得超额回报,因而着眼长远,中小盘股目前的估值依然具有吸引力。(张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