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继续推进新股发行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继续推进新股发行改革
2009年12月19日 10: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8日表示,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价格过高,说明市场对于发行价格的约束机制还不健全,发行改革还没有完成,下一步要继续推进。逐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和承销制度。同时,发展新的证券期货品种,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

  “我们这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证监会不再对发行价格实行窗口指导,取消窗口指导后,发行价格与以前相比是在往上走的。这说明市场对于发行价格的约束机制还不健全,所以这个改革其实还没有完成,我们还需要不断培育和完善市场机制。”尚福林在财经年会上说,新股发行改革以来,已有66家公司发行上市,改革达到了阶段性目标。未来新股发行改革将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继续推进。

  尚福林认为,创业板市场实现了良好开局。要以创业板推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下一阶段要继续推进创业板建设,处理好规范、发展和服务的关系。同时,择机扩大代办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推进场外市场发展,健全转板和退市机制。他提醒投资者,要审慎投资创业板。

  尚福林表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优化经济结构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在证券市场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非常活跃,这可以促进存量调整,淘汰落后产业。未来将通过资本市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优化经济结构,鼓励优势资产向好的上市公司集中,淘汰落后产能,为促进产业升级提供动力。

  他还表示,证监会将依法严厉查处老鼠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申屠青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