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路桥重拾升势 资金炒作猛烈提防PE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新路桥重拾升势 资金炒作猛烈提防PE过高
2009年12月25日 1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短暂下调之后,北新路桥重拾升势,昨日、前日均保持迅猛势头,前日,相对基准指数涨跌幅达7.67%,昨日则收于涨停板。行业分析师指出,该公司不同于一般施工企业,项目主要是对外援助项目,但发行之初,投资者并没有认识到其价值。此外,近日上涨也与该股盘子小、人为炒作有关。有分析师表示,公司基本面不错,但已无法看懂目前的股价。

  主营对外项目排他性强

  “表面上看,该公司与一般的施工企业没什么区别,但事实上,公司的项目主要是对外项目,排他性很强。”昨日下午,渤海证券分析师唐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其说是施工企业,不如说与军工题材有关,公司背靠兵团建工集团,股东优势非常明显。

  “公司明年、后年主要的业务是国际定单,明年达到60%以上,后年将达到80%以上,未来的成长性非常有保证。”唐笑说。

  公司主营业务是公路工程施工,是新疆自治区规模最大的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之一。

  “我们国家与西亚国家的政治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公司地处新疆具备地域优势,公司参与的项目多属于政府援助,不是哪个公司想做就可以做,而且公司的定单提升会很快,国际业务将平稳增长。”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周思立告诉记者,与一般的施工公司不同,公司不会受到经济危机等外在因素的影响,未来20%-30%的增长可期。

  爆炒缘于首发定价过低

  “当时首发的时候只有8块钱,只给了25/26倍的PE,我们认为是偏低的。”唐笑告诉记者。

  不过,这种看法在当时并没被市场认可。但是,上市之后,北新路桥很快遭遇了一拨爆炒,之后慢慢进入调整。“当时,很多中小板的新股都比较重概念,但市场并没有认识到该股的独特性,后来市场的反应是一个被认可的过程,也是对其定价过低的一个纠正。”周思立表示。

  前日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分别为方正证券广州小北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长城证券沈阳和平北大街证券营业部等,买入最大营业部的资金额为1097万元。

  对此,深圳私募黄术其表示,该股盘子小,很容易被人为操纵。至于后面的走势,“没有办法预测。”黄术其分析,公司还将受益于国务院将于明年3月召开“新疆经济发展专向会议”影响,未来成长性还是可期的。唐笑则表示,目前PE拉得太高。(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