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2010年首周开门红 道指收盘创15月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2010年首周开门红 道指收盘创15月新高
2010年01月11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A股今年首周表现不佳,上证指数下跌2.48%,但全球主要股指迎来开门红,美国道琼斯指数最新收盘创下15个月以来新高。市场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对经济走强充满信心,导致买盘活跃。

  尽管今年公布的首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投资者仍相信就业市场总体已企稳,美股上周五小幅上扬,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道指收盘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就业市场仍在好转

  美国劳工部报告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下降了8.5万人,11月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4000人,而不是减少1.1万人,这标志着两年来非农就业人数的首次上升,失业率维持在10.0%不变。

  马里兰大学经济学教授莱恩哈特指出,高失业率未必会妨碍经济的复苏,“情况通常都是,股市先反弹,然后是经济活动,而失业率下降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券商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认为,虽然就业人数降幅超出预期,但就业市场好转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事实上,美国股市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而且纽约三大股指最新收盘纷纷高走。

  欧洲股市也摆脱了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下滑的利空影响,主要股指小幅收高。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0.4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14%,德国DAX指数上涨0.30%,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51%。在主要板块中,金融股走势强劲,德意志银行上涨了3.6%,巴克莱银行上涨了1.6%。

  多头依然掌握主导权

  首周开门红也让市场对全球股市未来走势充满希望,而业内人士也分析认为,经济好转日趋明显,美国表示继续维持低利率不变,势必为股市上涨提供弹药。而且从技术上分析,美国股市多头依然掌控了市场的主导权。

  美联储理事、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林上周五称,虽然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进程中,但就业增速很可能将较为缓慢,失业率将维持在“很高水平”,从而使得美联储有正当理由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这种表态意味着全球经济体今年可能依然维持低利率,各国股市上涨也就有了粮草弹药。”深圳某机构投资部策略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美国著名股票分析人士Michelle Mai认为,市场短期有回调的必要,但多头依然掌控市场主导权,因此,逢低买入可能仍是最佳的投资策略。(记者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