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破冰” 沪深两市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网融合“破冰” 沪深两市回暖
2010年01月14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周锐)因流动性“遇袭”而大举下跌的A股市场迅速恢复元气。周四,两市近九成个股上涨,沪指收复三千二百点。

  沪指周三暴跌百点后,市场预期出现分化。

  悲观者认为,货币政策的转向的预期,将给依靠流动性推动的A股带来巨大冲击。而乐观者则表示,这样的调控仍在适度宽松范围之内。当前,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即将推出,二00九年年报值得期待,股指不会面临太大压力。

  市场周四的走势,让持乐观态度的分析者更加坚定。

  周四早盘,随着“三网融合”破冰消息的传出,传媒娱乐、3G、数字家电、智能电网等板块大幅飙升,全日涨幅均逾百分之四。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集体上扬,则推动股指午后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三二一五点,涨百分之一点三五;深成指报一三二0四点,涨百分之一点四四。两市合计成交额逾二千九百亿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三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并要求,在二0一三年至二0一五年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新网络媒体时代建设的提速,将推动相关产业链的整体发展。市场或因“三网融合”而找到新的上升方向。

  与此同时,亦有市场人士表示,存款准备金尚有连续上调的可能。虽然在这一过程中,类似周三的暴跌很难再次出现,但政策效果的累加,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