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造就142个亿万富翁 专家:"三高"不可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造就142个亿万富翁 专家:"三高"不可持续
2010年01月20日 07: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正成为中国最快速的“造富机器”,截至上周五,按照二级市场的收盘价,目前在创业板上市的42家企业共产生了142个亿万富翁。市盈率高、发行价格贵、资金超募成为目前创业板的群体性特征。

  对于创业板市场目前呈现出的“三高”现象,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近日在出席“中国首届创业板高峰论坛”表示,这一现象不可持续,解决途径就是加快发展速度,推进更多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做大市场规模。

  按照最初的设计,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每家募集资金在2亿元左右,而目前42家公司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47亿元,平均每家达5.88亿元,资金超募现象尤为突出。深圳证券交易所研究所所长金立扬在出席此次论坛时表示,“资金过多,对企业发展来说并不完全是好事,而且在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也确实出现了‘有钱就变坏’的现象。”(唐真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