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创业板公司首日涨幅2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批创业板公司首日涨幅23%
2010年01月21日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50家公司平均市盈率98.57倍

  1月20日,创业板第四批公司顺利挂牌,首日平均涨幅降至23%。收市后深交所数据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达到50家,平均市盈率为98.57倍,总市值达到1995.4亿元。

  挂牌仪式上,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表示,创业板已经做到顺利推出,平稳运行。2010年深交所将按照加快发展、强化监管、推进创新等原则来建设创业板。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创业板新股首日涨幅进一步降低,如果发行市盈率仍居高不下,创业板股票不排除破发可能。

  和前三批相比,创业板第四批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仅23%,而前三批公司首日平均涨幅分别为106.23%、45.21%以及31.98%。不过,第四批公司上市首日再次出现了“百元股”世纪鼎利,而此前第二批、第三批均未出现。由于世纪鼎利发行价高达88元,收盘价为115.23元,因此该股票尽管是上市当日股价最高、涨幅最高的股票,但涨幅也才30.94%。当日涨幅最低的则为星辉车模,为13.73%。数据还显示,第四批创业板首日平均换手率也明显降低。首批28只股票首日平均换手率为88.88%,第二批8只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换手率为72.24%,第三批6只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换手率为66.24%,而第四批平均换手率降至62.2%,意味着市场炒作进一步降温。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表示,随着8家公司上市钟声响起,创业板公司数量达到50家,创业板实现了顺利推出、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已有12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平均净利润增长超过50%。前三批42家已上市公司中已有32家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存管协议,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且都严格按照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使用募集资金。

  他表示,2010年,深交所要按照加快发展、强化监管、推进创新等原则来建设创业板。加快创业板发展,有利于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目标实现,有利于优化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交所将加大培育和引导力度,推动更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型新兴企业进入创业板。在强化监管方面,深交所将强化对募集资金使用的监管、对信息披露的监管等,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并加大对内幕交易以及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利益。深交所还将大力推进创新,建立健全创业板退市制度,这也是保证创业板发展的重要举措。(记者 杜雅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