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屠光绍:上海国际板进展正在推进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副市长屠光绍:上海国际板进展正在推进中
2010年01月21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屠光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兼职教授。 中新社发 上海-吴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上海推出“国际板”的进展,当前内地监管部门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均在推进中,而境外企业直接在“国际板”上市,是当前考虑比较多的方式。他昨日并再次重申有关“上海正争取成为内地居民投资海外的试点”,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屠光绍昨日在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国际板”的建议,在国务院19号文件已明确地提出来,并提出要适时推出境外企业在上海证券市场发行人民币股票。据了解,当前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有关监管部门正在起草有关“国际板”的规则,而上交所也在为“国际板”的推出作具体层面的研究和推进。

  国际板倾向直接上市方式

  至于“国际板”推出的时间表,屠光绍引用《战国策》中一句名言“行百里者半九十”来形容,意思是事情越接近成功,最后的一部分就显得更加关键,即100里走了90里,仍是相当于才走了一半。不过,之前有报道称,“国际板”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在被问及“国际板”是采取境外企业直接上市的方式,还是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形式上市时屠光绍表示,当前考虑比较多的方式是境外企业直接上市,但也会考虑CDR的方式。

  屠光绍昨日再次被记者问及有关“上海正争取成为内地居民投资海外的试点”问题时表示,内地居民投资海外是值得认真考虑的问题,因其不仅符合个人理财、增加个人投资渠道的需求,而且也合乎更好地推进金融服务的大方向,但这涉及到相关的安排,需要循序渐进地推进。

  在谈到“港股半通车”即内地投资者可在当地购买涉及港股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时,屠光绍表示,有关跨境ETF,港交所和上交所已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希望可尽早推出。

   跨境ETF准备多时 望尽早推

  当前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正在香港、上海和广东等多个城市试点中,屠光绍表示,当前上海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所涉及的数量是各地中最多的。他说,虽然上海与香港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方式不同,有人将其称为上海模式和香港模式,但各有特点,为不同参与者提供选择,他希望未来有关试点可进一步扩大。

  在被问及沪港合作的问题时屠光绍指出,当前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省以及内地其他省市根据自身的产业结构特点正加强与香港合作,而上海根据自己的特点更侧重在金融方面与香港合作。他说,当前上海正推进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而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两地在国际金融中心上的交互合作,是沪港合作的重要部分。

    沪港应加强更高层次合作

  另外,屠光绍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上海正推进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但不会替换香港的地位,他认为两地金融中心的发展,并非此消彼长的零和游戏,反而是可以加强两地更高层次的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