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股破发危机逼近 两新股首日涨幅不足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盘股破发危机逼近 两新股首日涨幅不足一成
2010年01月27日 14: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溢价发行对二级市场的负面影响持续升级,继沪市的大盘新股之后,小盘股也没有逃脱破发危机的困扰,并且这种危机越来越提前了。

  巨力索具表现最逊

  事实上,本周一,上海凯宝(300039)在其上市第12个交易日险些破发,昨天星辉车模(300043)又“命悬一线”,上市第5个交易日就只比发行价高了0.23元。在市场的新股热渐渐“退烧”后,这些在发行时就已高溢价的中小盘新股也渐渐失宠。

  在昨天上市中小板新股禾欣股份、巨力索具、海宁皮城中,除禾欣股份收盘涨幅为25.97%外,后两者的涨幅仅8.25%和9.80%,收盘价分别为25.98元和21.96元,成为2009年7月IPO新规实行后,首日涨幅最差的新股。同时,这两只新股的换手率都不足六成,说明相当部分中签者不愿抛售。

  大幅低于机构预期

  虽然市场对于目前实行的新股询价制度以及高溢价IPO有一些争议,但海宁皮城和巨力索具的低迷表现与近日大盘的疲软也有相当大的关系,其表现之差也出乎机构的预料。

  此前,广发证券、中信建投、上海证券、国都证券等机构都认为巨力索具的股价能够超过30元,主要理由是巨力索具在其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垄断地位,且其募投项目可以较快达产,海通、国泰君安和广发都预计其2010年的每股收益能达到0.75元左右,40倍动态市盈率对应30元。海宁皮城也是如此,海通、广发、上海证券、安信证券也一致认为股价能超过26元,但实际表现差得很远。

  根据深交所昨天披露的交易信息,这两只个股的买入前五位席位中没有机构,并且买入额也比较分散。

  巨力索具股东杨子身价增12亿

  巨力索具除了是去年7月发行制度改革、IPO重启后表现最差的中小盘新股外,还沾上了一些明星八卦题材,其实际控制人是演员杨子的家族。包括杨子在内的杨氏五兄妹通过实际控制的巨力集团以及个人名义持股,间接及直接控制着巨力索具2.93亿股,占总股本74%,按昨天收盘价计算,市值超过76亿元。

  其中,杨子个人直接持有1500万股巨力索具,又拥有巨力集团17%股权,相当于间接持有3196万股巨力索具,杨子合计共控制4696万股,市值为12.2亿元。昨天,杨子也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为其家族企业巨力索具的上市仪式站台,只可惜该股的表现仍然疲软。(丁艳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