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大戏陆续登场 金德发展、欣网视讯玩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组大戏陆续登场 金德发展、欣网视讯玩涨停
2010年02月05日 09: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重组大戏逐渐登场。在ST东航换股吸收合并ST上航后不久,昨日开盘后,金德发展、欣网视讯两个公布了重组预案的个股一致涨停。“今年有重组预期的个股有上百只。”华泰联合证券的分析师冯伟介绍说,“很难确定哪家上市公司在什么时候变成阿凡达。主要问题是从哪个角度来挖掘重组概念个股。”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智勇昨日则认为,今年重组将是一个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今年重组方式主要是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并承诺盈利增幅。基本等同于低市盈率上市的新股。如果目标未能实现,大股东用现金补偿。因此,上市后往往会接连涨停。”从目前看,业内多从央企重组、安徽板块重组等几个主题思路中挖掘个股。

  金德发展、欣网视讯重组大变身

  昨日金德发展的新东家公布重组预案,拟向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西王集团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支付对价;同时,公司拟向西王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西王食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玉米油生产企业,产量占全行业的31.95%.此次资产重组顺利完成后,金德发展将变身“玉米油王”。金德发展昨日开盘一字涨停。

  对此,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智勇昨日分析:“如果金德发展的上述并购重组完成,A股公司中主营业务为食用油的2家公司将全是通过并购重组完成的主业转换,其中东凌粮油主要经营大豆油,一家以进口大豆为原料的油脂加工企业;重组后的金德发展主要经营玉米胚芽油,致力于打造中国玉米食用油第一品牌。我们比较看好东凌粮油和金德发展,重组后会重点跟踪。”

  无独有偶,比之早了一步的欣网视讯前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后,连续两天涨停。该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上海富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或上海富欣指定的第三方出售除现金以外的全部资产,预估值约为1.18亿元,同时以11.66元/股的价格向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以收购其拥有的煤炭类及与煤炭业务相关的资产及煤炭类下属子公司的股权,预估值为81.28亿元。

  对此,安信证券研究员李大刚昨日分析,“由于暂时无法对义煤集团进行进一步了解,所以,我们无法形成有效的投资建议,我们将会保持追踪相关的情况。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公司吨煤的净利润较低,仅有50元左右,而2010年河南省地区的煤炭价格出现明显的上涨,所以公司的盈利能力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欣网视讯“公司中期内生成长性一般”,“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复牌市盈率低是涨停主因

  “2010年重组是重头大戏!重组是我们一个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昨日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智勇分析,“今年重组方式主要是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并承诺盈利增幅。如果目标未能实现,大股东用现金补偿。因此得到大小股东的支持。”

  “今年有重组预期的个股有上百只。”华泰联合证券的分析师冯伟昨日介绍说,“很难确定那家上市公司在什么时候变成阿凡达。主要问题是从哪个角度来挖掘重组概念个股。”

  她介绍:并购重组从来都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但也是最难参与的。“因为我们不知道公司重组公告发布的具体时间,对于重组公告前后阶段性的机会可参与度低且风险较大。”“很多股票,由于重组刚刚公告,实际上公司基本面马上会有较大改变,而市场并未完全消化这种信息,股价还未充分体现公司的基本面改善。”

  王智永则分析,重组后的一些个股,基本上相当于低市盈率上市的新股。目前同期上市的新股市盈率动辄是七八十倍。因此,这些公司复牌上市后往往会接连涨停。

  王智勇在研报中指出:对激进的短线交易者,近期可适当关注三普药业、重庆港九、长春一东、东凌粮油、北海国发、ST金瑞、ST有色、中储股份,重点关注北海国发、中储股份。(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