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发文监管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发文监管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
2010年02月05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5日晚公布一份针对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监管的文件,要求银行确保不论以何种方式参与资产证券化交易,均应审慎计提监管资本,防止盲目从事证券化业务,避免资本充足率被高估。

  今日发布的这份《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暴露监管资本计量指引》,规定了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暴露监管资本的计量方法和监管资本上限、风险缓释工具的处理方法等。

  银监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文旨在确保商业银行按照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经济实质从事资产证券化交易,对因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而形成的风险暴露审慎计提监管资本,避免出现资本充足率被高估的状况,防止不适当的资本要求给其带来不必要的成本。

  他还说,《指引》通过资本监管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可以有效防控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强化资本监管,完善资本监管制度,确保银行业稳健运行。

  资产证券化是将缺乏流动性的资产转换为在金融市场上可以自由买卖的证券。曾引发全球金融海啸的美国次按危机,即是由住房次级债的资产证券化引发的一场金融动荡,亦引发全球金融界对金融高杠杆率的反思。(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